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19-05-3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陈涛访问量:1784

  5月2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628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江志红,党委常委陈涛、王苏春,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上,李北群校长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浅谈高校改革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了学习汇报。汇报紧扣“创新”和“人才”这两个关键词。“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李校长指出,任何文明的成果、科学的技术,成绩的取得,无一例外都是基于创新的要素。“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学校近年来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根本原因在于坚持创新。全体干部要正确认识“管理创新”和“科学创新”的关系,对“管理创新”要给予包容,对“科学创新”要求真务实。要善于登高望远,敢于担当,敢于推陈出新,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闯关夺隘,打破发展的瓶颈。李校长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关键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要充分认识党管人才的重要意义,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鲜明的用人导向,重视干部培训,实施开放的人才政策,让人才资源发挥潜力、形成合力,使党管人才的作用真正发挥在推动学校发展的各个环节之中。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健围绕强化思想引领、选树先进典型、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工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对“八个相统一”、“六个要”的解读;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寿东认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研究教育对象的特点,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校团委书记俞书平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从“三大意义”“六点要求”就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简要解读。

  管兆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辅助读本,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正确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准确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方位,科学把握新时代青年的发展定位,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培养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要解放思想、科学谋划,通过聚焦提质增效,抓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全体师生员工的能力和潜力,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