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实地调研专家组来校调研

2019-06-03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任团伟 朱晓东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1921

  529日,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实地调研专家组来校调研,全面考察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陪同调研,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戴跃伟出席调研活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汇报会和专家反馈会先后在基嘉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专家组由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雄、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工作组秘书为河南省教育厅就业中心就业创业部主任文正建。

  工作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具体要求、工作内容。他表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开展是切实贯彻中央部署、落实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抓手,是有效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落到实处的有效载体。他说,以此次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为抓手,将在全国树立一批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的高校,并通过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迈向深入。  

  我校校长李北群以《传承 引领 卓越》为题作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汇报。李校长回顾了我校历史发展、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共建体制、双创教育等工作的举措和成果。李校长表示,我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2017年更名为藕舫学院,挂靠教务处,负责统筹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创新创业教育有力支持,积极汇聚各方资源,践行“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理念,服务学生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勇于创业、引领行业的高素质人才。

  调研期间,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李北群、王尧、戴跃伟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象辑科技研究院、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园、气象台、校外双创基地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实地考察。随后,专家分组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审核申报支撑材料并对创业学生进行电话访谈。

  在下午召开的专家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盛军通报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情况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情况,认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重视、保障到位、双创成效显著,并围绕创新创业教师培训、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创新创业特色和亮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校校长李北群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校长表示,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感谢专家组本次考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继续加大学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投入,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管理体系,优化培养模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在讲话中感谢专家组不辞辛苦莅临我校指导。管书记指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高校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努力,我校取得了显著成效,具有很好的示范性。他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

  据悉,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为着力点,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包括学校总结、省级推荐评审、教育部推荐网评、专家实地考察和社会调查等多个阶段工作。

专家组组长、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话

我校校长李北群作工作汇报

我校副校长戴跃伟主持

实地考察象辑科技研究院

实地考察大学生创业园

实地考察校外双创基地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