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南师大附属中学江宁分校两百余学子走进我校

2019-06-12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高盛蔷 杨文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08

  6月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副校长纪湘元、高二年级主任周家银及班主任老师带领200多名高二学子走进我校,开展“走进大学、专业探索”主题参观交流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与来访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学生工作处、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雷丁学院、校史馆、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共分为“认识南信大”、“走进南信大”、“探索专业学习”三个环节,活动由学生工作处、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策划和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首先对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从一枝独秀到满园春色,从单打冠军到多项全能,王尧副书记形象地介绍了我校从大气科学全国第一到具有高度国际影响力、从单一学科发展到多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的发展历史沿革。王尧副书记说,“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是南信大办学的重要理念,学校名师云集、博学善教、“金课”丰富,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学校设立大学生校长助理团、“一键通”服务和百余学生社团,拥有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完善平台;冬天集中供暖,有水云方游泳馆、网红食堂,对学生贴心保障;学校是“中国气象人才摇篮”,培养出院士、首席科学家、创业企业家,具有培养人才的丰富经验与底气。最后,王尧副书记勉励参会学子努力学习,希望他们将来能与南信大相遇,到“最温暖的大学”来奋斗青春,在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遇见更好的自己。

  会上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随后,学生工作处招办主任郝咏梅作高考招生政策解读,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成芳、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君分别作学院和学科发展介绍。一份份详实的数据和一张张生动的图表,向高二学生们展示了各自学院的教学科研实力和未来发展前景。校国家奖学金宣讲报告团成员郭泓昊、刘若雪结合自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作了“谈高考、谈大学”的演讲,奋进的高中“学霸”生涯、自身发展的曲折经历、进入南信大的宽广选择与切实助力,都令同学们动容,使得他们对高考、对大学有了新的认识。

  初夏雨后,同学们在“走进南信大”环节参观了软硬件条件先进、具有中央气象台技术标准的校气象台;参观了国内外高校中规模最大、教学环境好、培养人才最多的“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实习培训基地”,参观了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的校史馆以及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办学的雷丁学院。

  在“探索专业学习”环节,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师生们共同来到了北辰楼,参观了遥测院的实验设备,遥测院副院长祝善友在东阶教室作了专业科普报告,向大家讲述了遥感、测绘专业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南信大,纷纷表示明年有机会一定会真正走进南信大、感受南信大。

  此次优秀生源地高中进校园活动,既是南信大充分展示自我的一次良好机会,也是一次高考报考的“预热”。活动增进了高中与大学之间的交流,是高二学子们一次生动的大学与专业探索之旅。通过这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将为吸引更多的基地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奠定良好基础。 

气象台老师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参观雷丁学院

参观校史馆

参观气象探测实习培训基地

听取科普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