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一行莅校指导 深化校地融合

2019-06-1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2727

  6月13日下午,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爱民,区政府副区长陈晓路等一行8人来校调研指导,就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进行交流座谈,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出席座谈会。会议在行政楼316举行,由韦忠平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感谢浦口区领导来校推动并指导工作。他表示,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与浦口区同频共振、共同成长。近年来,在浦口区的关爱和支持下,学校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国家一流学科气象学科紧抓气象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等新趋势,以学科引领推动行业发展。此外,学校信息、环境、遥感、管理等多学科取得长足进步,科研及产业化成果不断涌现。李校长对双方共建研究院及产业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期待,他希望校地双方携手将合作推向纵深。

  祁豫玮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南信大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其快速发展位列同类高校前列,体现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产业化等方方面面。他说,属地与学校联系紧密、感情深厚,为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绩感到自豪。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浦口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南京国家农创园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将各项合作做实做细,稳步推进合作进程,产出高水平成果。

  座谈交流中,与会领导围绕南信大浦口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建设、中国气象谷建设、气象产业化等进行详细讨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据悉,自2月我校与浦口区签署战略合作暨共建南信大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协议以来,研究院空间规划及产业规划、科技对接与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目前,我校、台湾东华大学及浦口经济开发区拟共建普发研究院;我校海外院士山形俊男、罗京佳教授团队与浦口高新区正推进南京气候应用前沿研究院落地;海洋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三个新型研发机构正在积极洽谈和对接。

  浦口区科技局、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南京国家农创园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学生工作处、大气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前,浦口区领导一行在韦忠平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我校象辑科技研究院、电磁楼等地。

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讲话

校长李北群致辞

副校长韦忠平主持

参观象辑科技研究院

参观电磁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