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创特色 出经验 塑品牌

我校3个项目喜获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与“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2019-06-17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64

  日前,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7—2018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开展的《校地融合,协同推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获江苏省高校2017-2018年度党建工作创新二等奖;大气物理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的《红色文化悟“四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和大气科学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昂首奋进新时代》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计算与软件学院党委通过党建创新,打好“智力库”“融字诀”“革命红”组合拳,校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协同融合,实现高校基层党建与地方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发力,助推共建双方的党建生产力、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全面提升,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示范作用,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大气物理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红色文化悟‘四心’、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通过活动深刻领会红船劈波,重温“红心”;理解余村巨变,断腕“决心”;见证美丽乡村,勠力“同心”;坚定牢记使命,不改“初心”。党日活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策划“+”,实现党委中心工作和党日活动无缝对接,学院党委确立了“强班子带院”、“促改革活院”、“抓发展兴院”和“建制度安院”的改革发展思路,并付诸实践。大气科学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解读改革开放中的气象事业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为改革开放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历时四个月,先学习再讨论,先理论后实践再总结,先树目标后互督促,层层递进,相辅相成,形成了连贯深入的教育效果。

  据悉,全省共计60项党建工作获2017-2018年度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140个党日活动获2018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涌现了大量主题鲜明、参与率高、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党日活动。12项党建工作创新项目获评2017-2018年度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奖”,38项党日活动项目获2018年度学校“最佳党日活动”,从中遴选申报至省委教育工委参评的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和最佳党日活动项目全部获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