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应用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接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国际认证

2019-06-14来源:雷丁学院作者:俞海宝作者(文):王雅敏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238

  6月12日,英国皇家化学学会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以下简称 RSC) 到我校对应用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进行国际认证现场考察。认证汇报会在雷丁楼314会议室召开,认证专家由RSC项目官员Alice Barker博士、Wayne Tian博士和谢菲尔德大学Simon Jones教授、伦敦国王学院Graeme Hogarth博士、香港大学Angela Tong博士组成。李北群校长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工作处、雷丁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加。副校级领导刘宣飞主持会议。

  李北群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RSC认证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特色学科、国际影响等基本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办学的历程。李校长说,我校与英国雷丁大学的合作办学卓有成效,培养了一批国际化人才,此次应用化学专业认证是我校第一个国际专业认证,希望借此契机将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推向新的高度。Simon Jones教授和Graeme Hogarth博士介绍了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情况以及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同时希望与南信大互学互鉴、共同发展。雷丁学院马嫣院长对两校应用化学项目合作办学情况作了介绍。

  汇报会后,认证专家认真查阅了雷丁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教学大纲、试卷档案、学生实验报告、毕业论文及质量保障、教师发展、学生支持等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雷丁学院教学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教学实验室和实验分析中心等,参观考察了图书馆等教学保障设施,随后召开了管理人员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认证专家对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的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学质量保障、学生支持工作、实验条件、教学资源和环境氛围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雷丁学院学生在雷丁大学取得的优秀成绩和海外名校深造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领导对于国际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最后,认证专家做了专场报告,Alice Barker博士介绍了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情况和行业影响力,Simon Jones教授和Graeme Hogarth博士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

  雷丁学院是国内第一个接受RSC国际认证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认证工作将进一步提高雷丁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助推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和学科国际化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