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风云四号静止气象卫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接收站投入使用

2019-06-19来源: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作者:樊仲欣 项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068

  6月14日,风云四号静止气象卫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接收站完成前期安装调试工作,正式投入使用。

  该卫星接收站由中国气象局捐赠,北京星地通卫星应用系统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站点设置在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综合气象观测基地。经过前期选址论证、电磁环境检测、天线接收系统、防雷工程、配套机房建设等近一年的系列方案设计论证、工程建设和运行调试工作,该站近日将为我校师生提供风云四号静止气象卫星产品数据。

  风云四号静止气象卫星作为我国第二代静止轨道定量遥感气象卫星,采用三轴稳定控制技术,自201858日零时起,正式向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用户提供高时空分辨率、高定位精度、高辐射精度、高光谱精度数据服务,全面提升气象业务部门对台风、强对流天气、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

  我校风云四号卫星接收站的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局校合作,全面对接气象现代化业务,为我校大气、环境、遥感、信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中国气象谷建设,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风云四号卫星接收站


 风云四号卫星数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