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代表“共话母校发展”座谈会

2019-06-19来源:校团委作者:作者(文):朱俊岩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2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笃行以生为本 厚植大学精神”的教育理念,丰富毕业生离校活动内涵,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热情,我校于6月14日上午在行政楼628会议室举行2019届毕业生“共话母校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座谈会并与毕业生亲切交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和后勤总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俞书平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22名毕业生代表分别来自全校21个学院,他们有的被推免到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有的考取了国际名校出国求学,有的作为选调生到基层锻炼成长,有的加盟企业探索创新创业,有的主动去边疆气象局贡献青春力量,还有的将赴我校研究生支教点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毕业之际,大家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忆在南信大的成长历程,真挚地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同时诚恳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毕业生的主人翁精神。有学生深情说到:“我们是对学校快速发展感悟最深的一届学生,无论是‘饭票大学’的热搜还是‘最温暖大学’的名号,都让我们更加留恋母校。”

  各部门负责人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在校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座谈中,王尧副书记始终认真记录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学生互动交流。在总结时,他首先向顺利毕业、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代表表达了衷心祝贺。“大家从刚进校时穿着军训服黑黑的青少年,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是务实的,有意义的。”动情之处,他更是和大家细数了每一年的“饭票时刻”,表示这就是学校在不断发展的见证,也是包括今年全体毕业生在内的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他说,南信大是全体在校师生的南信大,也是全体校友的南信大,毕业生就是南信大行走的名片。王尧副书记叮嘱广大毕业生:要坚持理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不再只是被动地等待别人告诉应该做什么,而是应该主动地了解自己要做什么;要独立思考、乐观自信,既需要有质疑的批判精神,更需要有乐观的建设精神;要坚持终生学习,对大脑的投资是最有效率的投资,学习是破解人生难题、克服艰难险阻、实现自我价值的法宝。

  据悉,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将于6月20日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毕业生们将穿上学位服,见证自己完成学业的美好时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