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7-10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作者(文):曹珊作者(图):林雯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761

7月2日下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科院)董事长(院长)郭剑波、副总经理(副院长)陈梅一行11人来校签署合作协议。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校长李北群对中国电科院一行来校签约合作表示欢迎。他全面介绍了我校历史缘起和当前办学规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服务气象事业的初心,传承发展、勇于突破、敢于创新。近年来,学校发展逐步由单点突破到系统推进、协调发展转变,通过不懈努力,成为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他表示,南信大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中国电科院依托南信大的人才、技术、科研成果,以及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配套政策等优势,推动电力气象科技产业的发展。

郭剑波院长介绍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概况。他表示,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次生自然灾害对电网安全运行的威胁日益增大,亟需加大以高精度数值天气预报技术为基础的电力气象预报预警技术研发力度,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关键技术支撑。他说,近年来,中国电科院与南信大在电力气象观测与数据融合、气象数值模拟及预报预警、气象影响与风险评估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在科研工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的多项科研项目均高质量通过验收并得到推广应用。此次签约将更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紧密联系。 

随后,陈梅副院长和戴跃伟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李北群校长和郭剑波院长分别代表双方为“南信大-中国电科院电力气象联合研究实验室”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精细化区域地球模拟和信息中心”揭牌。

此次签约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双方将在重大课题研究、实验室建设、学术期刊及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等方面联合开展广泛、深入、长远的合作,并进行多层面、前瞻性的理论研究、科学实验和工程实践,协同合作将更加深入全面。

会场

李北群校长讲话

郭剑波院长讲话

戴跃伟副校长主持会议

南信大-中国电科院电力气象联合研究实验室揭牌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精细化区域地球模拟和信息中心揭牌

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