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赴我校新型研发机构指导工作

2019-07-27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程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708

  7月18日至19日,校长李北群一行赴我校新型研发机构视察指导工作。副校长戴跃伟、总会计师胡明保、副校长韦忠平,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产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校领导一行先后赴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融众环境工程研究院、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信大卫星应用研究院等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视察指导,并与蓝深集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7月18日上午,李校长一行考察了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李校长首先参观了研究院的产品展厅,对研究院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听取了研究院工作汇报,讨论了研究院的战略规划,并对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李校长要求研究院加强与学校各院系和相关单位的联系,做好商务策划,为研究院的技术与产品做好推广工作。

  接着,在融众环境工程研究院总经理周晓飞陪同下,李校长一行参观了融众环境工程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院长徐德福对目前研究院的业务开展、孵化企业及未来发展方向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在座谈会上,周晓飞总经理提出目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企业需求。李校长指出,学校支持鼓励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学生深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课题研究,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帮助企业扩大科技成果转化。

  随后,李校长一行赴蓝深集团调研,蓝深集团董事长余必升率技术中心领导全程陪同并介绍企业和前期校企合作情况。双方就深化密切合作、共同发展,以及共建校企研究院和新型研发机构、研发创新合作、成果转化、联合招收博士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18日下午,李校长一行赴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视察指导工作。调研中,研究院执行院长苗春生从研究院成立以来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孵化企业、产品系统研发及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李校长提出,研究院是学校对外交流的窗口,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研究院要和企业更加主动深入地融合,乘势而上、做大做强。

  7月19日上午,校领导一行会同建邺区区长李晖在南京信大卫星应用研究院视察指导。校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信大卫星应用研究院。在座谈会上,李北群校长听取了研究院负责人关于研究院建设的情况汇报,建议将气象小卫星星座项目和气象谷建设融合,争取省、部委及国家支持。李晖区长建议由建邺区相关部门积极对接研究院,尽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在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调研

在融众环境工程研究院调研

在蓝深集团调研

在信大气象科学研究院调研

在信大卫星应用研究院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