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第五届人工智能与安全国际会议(ICAIS 2019)在美国纽约大学成功举办

2019-08-01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作者:作者(文):常月圆作者(图):孟若涵 发布:常月圆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866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智能领域所涉及的安全问题已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

  7月26-28日,由ACM、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纽约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及相关学术组织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人工智能与安全国际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以下简称ICAIS 2019)在纽约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的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领域专家、教授、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就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网络安全、新媒体、量子计算、信息隐藏与隐私保护等七大领域进行探讨。

  7月27日,ICAIS 2019在纽约大学正式开幕。会议由纽约大学Quanyan Zhu教授主持。纽约大学工学院Kurt H. Becker副院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表达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美国西北大学教授 Ankit Agrawal、加拿大工程院院士Jonathan Wu、纽约大学Pawel Korus教授、美国TradeWeb, LLC.Dr. Tom Masino 和Elie Naufal、我校夏志华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与业界同仁分享了该领域的前沿技术。6场大会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现场气氛轻松欢快,讨论热烈。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ICAIS 2019颁奖典礼在布鲁克林纽约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经前期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及ICAIS2019会议遴选,Edward Wong、Suzanne K. McIntosh等8人荣获本届会议“杰出贡献奖”,Alanoud Abdullah Alhussain, Wuyungerile Li, Seng-Beng Ho等撰写的9篇论文荣获“最佳论文奖”。

  在随后的一天里,会议安排了44个专题系列分报告,内容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网络安全、新媒体、量子计算、信息隐藏与隐私保护等七大领域多个热门话题。

  据悉,人工智能与安全国际会议(ICAIS,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其前称为云计算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ICCC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oud Computing and Security),自2015年由我校发起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国际知名的学术盛会。大会旨在为国内外从事计算机领域研究和工程技术的专家、学者、学生及技术人员,提供交流最新学术成果、探讨学术前沿问题的平台。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互联网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建设发展提供交流平台与智力支持,同时也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场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