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打造特有区域化党建品牌 新区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成立

2019-08-01来源:江北新区新闻网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94

  7月30日下午,江北新区2019年度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暨江北新区党工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新区领导李保平、陈如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到会指导。35家区域化党建联席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活动中,江北新区党工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正式落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罗群表示,党校和学院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宗旨,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党校和社会主义学院品牌,未来成为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和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主要阵地,成为宣传新区创新发展实践经验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新区区域化党建打造“三横三纵”的组织体系,以新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为核心,街道、社区层面分别组建“大工委”“大党委”,分行业领域组建创新创业、经济发展、新金融3个专委会,把隶属于不同系统、掌握不同资源、联系松散的300多个域内高校、部队、企事业单位联结为紧密的党建共同体。江北新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成立于去年,共有28家驻区单位响应,而近期浦口监狱、预备役高炮师、中国农业银行江北分行、中国银行江北分行等7家新成员纷纷加入。

  新区区域化党建以“星汉灿烂”党建强基工程为统领,在产业园区、街道社区高标准建设89个开放共享的党群服务中心,在“两馆一中心”、综合管廊等重点项目现场建成一批党员驿站,基本实现每3平方公里范围内都有一个可供党员活动的红色阵地。同步在项目现场大力实施“党建+项目”,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精品工程建设。党建落网格也是新区区域化党建的一大特点,新区成立1068个“红色网格”,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围绕党建、民生、环境、稳定、文化等征集需求建议,累计为驻区单位协调处理需求事项128件。

  罗群对学院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如何抓好党建,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衔接,如何通过党建提升党员思想情操和政治操守是至关重要的。新区要高度重视和认识区域党建联席会的重要性,通过共建共享形成党建合力,强化区域党组织核心作用,助力江北新主城高质量发展。对于未来新区区域化党建工作,他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拓展区域化党建的内涵外延。锁定“两城一中心”产业,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更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高校创新资源在新区集聚,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进一步与新区建设发展同频共振,让区域化党建成为创新加速器、产业助推器、治理新纽带和服务连心桥。要坚持问题导向 ,进一步提升区域化党建的共建水平。从“共建、共享、共通、共荣”上提升工作理念,建立健全双向沟通机制,实现区域统筹共育共管。同时,从“多层次、多方位、多维度”上深化沟通实践,推动各领域的党建+工作项目,加强政府、企业、高校间多方交流,探索各领域特色品牌,以党建联动带动工作联动、发展联动,形成遍地开花的生动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打造区域化党建的创新品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项目化运作,抓好制度化保障,用好区、街、社三级区域化党建联席会,及时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让区域化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服务驻区单位,服务新区发展,形成具有新区特色的党建品牌。

  活动前,新区区域化党建联席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新区各专委会联络员还前往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和扬子石化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签署协议

    http://njna.nanjing.gov.cn/xwzx/xqyw/201907/t20190731_161307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