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荣获2018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等级

2019-08-04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周赛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93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教助函〔2019〕3号),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次荣获“优秀”等级。这是继2011年开展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以来,我校连续第九年获此殊荣。

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实施,每年开展一次,考核内容涉及组织保障、政策落实、过程管理、育人成效等,涵盖200多项学生资助工作考核观测点。开展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旨在加强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引导资助工作更加注重实绩和实效,科学、公平地实现各项学生资助工作目标。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明确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提出了“精准资助、全程助学、发展育人”的学生资助工作理念,积极构建了包括奖、贷、助、补、勤、免、赠及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在内的“八位一体”的资助政策体系和“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资助工作格局,深入精准地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2018年,我校继续加大学生资助投入,落实学生资助项目30余项,发放各类奖助资金3900余万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资助面达到100%。同时,我校继续坚持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编印了《优秀学子风采录》、召开国奖励志宣讲团事迹报告会、举办“助学·筑梦·铸人”学生资助主题宣传、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以及“心怀感恩·励志成才”教育月等资助育人活动,积极构建集经济资助、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于一体的多维度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资助工作是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措施,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途径。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学校领导对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广大师生员工对资助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今后,学校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学生资助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努力写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奋进之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