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2019-10-0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张峰 阙华燕 杨昊 曾雅俊 发布: 责编:陈涛访问量:3037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10月1日上午10点,我校图书馆7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锦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早早来到会场,和师生代表们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全场师生庄严肃立,共唱国歌,仿佛置身于阅兵式现场。盛大的阅兵式开始后,师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激动和振奋之情溢于言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校的广大师生也通过不同方式收看了直播。雷丁学院智慧教室的电子屏前站满了观看直播的师生,长望楼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文德楼、滨江学院无锡校区等会议室以及中苑和西苑食堂也围满了观看直播的师生。师生们手举国旗,聚精会神地观看着阅兵式,每个人都兴奋不已,心情充满着自豪与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实况转播,在全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自豪、骄傲”是师生们的共同感受。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研究生施晓逸伦谈到,“今天的国庆阅兵,让人震撼,令人激动,歌唱祖国的旋律不断在我脑海里萦绕,身为中国人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豪感”。

文学院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郭聪颖说,“虽不能亲临现场,但通过电视荧幕和大家一起观看阅兵仪式让我满怀豪情。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中国大地万象更新,中华民族朝气蓬勃,中国必将铸就新的辉煌。”“这既是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会,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长望学院吴婷婷老师带着上小学的女儿一同观看了阅兵式,“当国歌响起时,全体师生自觉起立,手持国旗,可以让孩子感受到爱国热情,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国家强,则人民安。关山飞渡的岁月征程,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登高望远的领路人,我们相信,我们祝福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梁家年用笔在纸上认真地写下自己的感想。“习主席的讲话,人民军队的铿锵步伐、昂扬斗志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校思政教师方旭红说,“今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好地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阅兵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通过微信、微博、QQ等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湛蓝的天空,耀眼的阳光,我听着主席的铿锵话语,看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我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愈发的繁荣昌盛。祖国,生日快乐,我爱您。”自动化学院2018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王明东写道。“观看庆典,直入眼帘的是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军队的威武雄壮,油然而生的是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活在新时代的幸福感。成就来之不易,尚需砥砺前行!”滨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灿龙在微信中写道。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伴随着时代的脚步前进,与新中国发展同频共振,与新中国发展同向同行。”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希望广大师生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眼中有方向,心中有主张,手中有标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集中收看直播盛典后,我校还将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奋力谱写祖国发展华美乐章。

滨江学院无锡校区收看现场

长望楼报告厅收看现场

同学们自发来到食堂大屏前观看

观看瞬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