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用好红色资源 抓实学习教育

校领导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2019-10-14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464

  为进一步抓实主题教育,丰富教育形式,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

  在苍松翠柏掩映下,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巍峨。成千上万朵鲜花铺满碑前的阶梯,形成巨大的“信仰”二字。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托起花圈,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圈敬放在革命烈士雕像前。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走上前,仔细整理花圈绶带。全体人员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默哀结束后,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管兆勇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缓步绕行雨花台烈士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加活动的领导们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来自我校水文院、电信院和龙山书院的3小雨滴志愿者为大家深情讲解了雨花英烈精神。展厅内,“信仰的力量”五个红色立体大字映入眼帘,一张张烈士风华正茂的头像图片,一组组革命烈士的事迹介绍,一句句荡气回肠的烈士语录,让人们仿佛又回到了那血雨腥风的年代,那慷慨悲壮的时刻。“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雨花英烈精神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邓中夏、谭寿林、许包野……一个个英烈的名字如同长夜里璀璨的群星,照耀了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泛黄的相片里是他们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岁月,斑驳的文字间是他们大写的为国为家的情怀。不为官、不为钱、不畏苦、不惧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热血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担当。

  一场生动的现场革命传统教育,让参加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涤荡洗礼,真切地感受到先烈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并传承好雨花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沿着英烈的足迹继续前行,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肩头重任,认真工作、不懈奋斗,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努力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整理花圈绶带

默哀缅怀烈士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