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感悟“初心”魅力 书写“精彩华章”

我校初心故事宣讲报告会为师生呈现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2019-10-15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272

  10月14日下午,一场关于“初心”的报告会,引发了南信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宣讲报告会融艺术与现实于一体,既有气象历史的诠释,亦有气象精神的传承,既有老气象人的追梦,亦有优秀校友、身边典型现实分享,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报告会紧扣“初心”,突出气象精神和气象人的追求。我校学子结合主题教育自编自演舞台剧《当风雨来临》,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我校优秀校友孙立同志先进事迹精彩分享,体现了浓浓的南信大“味道”,身边的典型、原汁原味的自采自编自演,让人倍感亲切,深受教益。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到会致辞,三沙市气象局副局长陈长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管书记在致辞中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故事宣讲系列报告会学习先进典型,目的就是要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处走,切实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管书记要求,以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各二级党组织要确保迅速传达、迅速落实省委和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履行好基层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抓实基层党组织、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实现党员参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让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学起来做起来,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要以榜样为镜永葆初心本色,要以榜样为镜践行使命担当,要以榜样为镜涵养奋斗之志。

  舞台剧《当风雨来临》采用多种艺术手法表达了几代气象人的初心与梦想,艺术再现了气象人对气象事业的热爱与气象精神的接续传承,表达了我校在发展历程中的使命担当以及对校友们走向全国迈向世界的美好祝愿,该剧荣获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优秀地方特色活动奖。孙立同志是气象精神在现实生活中集中表现的典型。他驻守孤寂海岛始终遵循自己内心的承诺,以恪守“初心”的执着和奋斗谱写“海岛最美”的诗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他的那份坚守和执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行动是最好的宣言,榜样是精神更是力量。报告会现场,孙立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精彩的报告会使师生们深受教益与鼓舞,纷纷表示,报告会让大家充分感悟了“初心”的魅力,要以“初心”之力书写党员干部心中所追求的“精彩华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内心、融入精神,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舞台剧《当风雨来临》

孙立作报告

孙立与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交流

观众提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