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加强学风督导专题工作会议

2019-10-15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王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710


  为贯彻落实校长办公会关于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的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在全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优良学风,10月10日,我校召开加强学风督导专题工作会议。校学风督导组成员,组织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王尧副书记简要回顾了近几年来学校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的成效,如学风转变、考研率提高、招生分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等,特别是近两年实施了校领导带头担任班主任制度、建设“金课金专金师”、名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等一系列举措,学生对学校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他指出,“学风是纲”,我们应继续以抓学风为着力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结合我校实际,建议校学风督导组重点从“检查学生到课率、教师维护课堂学风情况、抽查教师作业批改情况、抽查教师辅导情况、检查班主任履职情况、检查新生晚自习情况、检查各学院学风情况、关注大二学生CET通过情况”等八个方面具体开展工作。

  会上,组织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分别汇报了我校近几年毕业生参加公务员、选调生招考情况,毕业生考研率、出国率、就业率情况,在校生参加校外竞赛、开展创新创业情况,以及我校督导组前期开展学风督查情况。

  在座谈环节,与会督导员表示,将不断强化学生群体对学习目标的追求,增强学习动力,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生主体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大力提升教师教学管理课堂意识和水平。大家还就积极细化和落实8项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建言献策,表示一定尽职尽责,努力促进学风建设的全面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