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团来校推进校院合作共建

2019-10-18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周煜 董丽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247

10月13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副校长William Gough教授、国际地质水文学会副主席Ken Howard教授和多伦多大学气候实验室博士研究生Benny Xie一行三人来校洽谈,推进校院合作共建。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君,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袁星、水文院尹君教授,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院长、国家特聘专家罗京佳及研究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合作交流会,会议由罗京佳教授主持。

管兆勇书记对多伦多大学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特色,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展望,并期待双方进行深入合作,拓展科研领域,提升科研实力。

William Gough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会面表示感谢。他对其所在学院的各部门概况、师资力量、硬件设施以及研究方向和部分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希望其所在的学院能与我校进行很好的国际合作。

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院长罗京佳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培养规模等发展现状,并期望加强双方研究人员的访问交流,在气候机理、气候预测与应用、气候模式研发、人工智能的应用等多个领域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稳定长效的合作交流机制。

随后,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袁星对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的概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了简要报告。尹君教授对其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专家合作设计的陆地-大气交互简易模型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深入交流了各自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商讨了通过签订MoU开展双边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人才联合培养的具体细节,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一是促进两校在共同领域的学术合作,例如通过双方学者互访展开合作;二是促进两校在教育上的合作,例如我校博士研究生前往多伦多大学进行一至两年的短期学习。此次合作交流会开启了我校与加拿大高校在大气、气候科学、水文气象等领域实质性合作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