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华为ICT论坛系列讲座开讲

2019-10-1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徐中兵 方向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094

10月16日下午,气象楼101报告厅座无虚席,我校教务处主办的“华为ICT论坛第1期——人工智能”在这里开讲,华为江苏校企合作经理杨鹏,我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论坛,各学院师生积极到场聆听。

华为数据中心认证架构师、HCIE-Data Center面试官、华为全球培训中心高级专家讲师姜斌斌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史、应用方向与应用场景、问题与挑战、发展战略及未来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介绍了计算机视觉、语音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等AI应用技术方向,详细列举了一些应用场景,如电子考勤、无人车、语音导航、口语测评以及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阐述了华为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并指出了人工智能技术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他的演讲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在座师生全神贯注地聆听,不时爆发出掌声。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向参加讲座的师生介绍了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智慧校园建设、气象现代化等领域开展的合作,以及华为ICT学院成立和运行等相关情况。未来我校还将和华为公司一起,充分利用双方在人才、技术、行业等方面的优势,在产教协同育人项目合作申报、开办创新训练营、设立华为认证培训点、承办华为ICT全国竞赛、举办华为专场校园招聘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在座师生还就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杨鹏经理、姜斌斌讲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据悉,“人工智能”是华为ICT论坛的第一期,之后我校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网络安全”“物联网”“5G通信”等主题,为我校师生献上ICT技术信息大餐,努力将华为ICT论坛打造成系列特色论坛。

姜斌斌讲师主讲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