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

2019-11-12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作者(文):徐嘉璐作者(图):林雯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810


  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基嘉楼203会议室举行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新一届学生校长助理装容严整、精神抖擞地从校长李北群手上接过聘书,即将开启参与校园民主管理的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学工处、教务处、国教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党校办主任郑伟主持聘任仪式。

  仪式上,王尧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聘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的决定》,郑伟主任介绍了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的选聘情况。

  往届校助团代表冯小芳、武逸博、傅宇、赵婥、柳惠宇发来视频资料,深情寄语新一届成员。

  “五楼的脚步声急促、坚定,一如南信大发展的节拍与鼓点,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团团长俞特作聘期届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第二届校助团取得的成绩,包括提交16个议案在校长办公会上专题汇报,递交71期《信大周报》等等,全方位参与校园建设,见证学校发展,并祝福勉励新一届成员不忘学生初心,牢记助理使命,继续发挥好助手、智库、桥梁、参谋的作用,为同学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力。

  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的提案集锦、日常工作剪影、聘期心得感悟等材料被精心汇编成《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战报》。李北群校长向第二届助理代表颁发了战报,留作工作纪念。

  李北群校长在讲话中对往届学生校长助理团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受聘同学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指出学生校长助理团在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中,开展了思考、启发了思路、发挥了作用,“成为参与校园管理的一抹亮色”。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办学资源,挖掘校园文化底蕴,推行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他向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未来领军人才的“示范者”;二是深度融入,建言献策,做好校园师生沟通的“联络员”;三是加强联络,起承转合,做好学校决策发展的“翻译官”。

  随后,李校长为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颁发了聘书。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学生校长助理制度自2017年启动实施以来,已有两届35名同学先后受聘为学生校长助理。10月中旬,启动了选聘新一届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部门初试、学校复试、校内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入选名单。在一年的任期内,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将广泛搜集舆情、定期开会研讨、外出交流调研、形成问题提案,为学校全面建成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注入青春能量。

李北群校长向第二届助理代表颁发战报

李北群校长向第三届校长助理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