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2019-12-03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张峰 发布:何亚群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543

  11月29日下午,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一行来校调研,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民进南信大支部建设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座谈会,民进南信大支部主委、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民进南信大支部副主委刘亚平,在校民进南信大支部会员参加会议。会议在行政楼428举行,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苏春主持。

  管兆勇书记在致辞中对朱毅民副主委一行来校座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民进江苏省委对我校统战工作及民进南信大支部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成果,并就民主党派建设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发展成效。管书记表示,近年来,学校秉承“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宗旨,坚持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推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生成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特别是民主党派内涵建设,通过党派基层组织发展、组织党派活动、选送党派骨干参加培训、提交参政议政议案等途径,加强党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充分凝聚力量,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

  朱毅民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南信大的快速发展,对南信大党委关心支持民进南信大支部建设表示感谢,并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项协商建议。他建议指出,校党委要加强对民进支部的领导和对会员的教育引导,确保民进组织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校党委和统战部要更加关注民进组织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为民进会员提供协商工作机会;继续支持会员双岗建功。朱毅民副主委还介绍了近两年民进江苏省委在履职过程中的典型案例。

  民进南信大支部主委、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介绍了支部自2011年1月成立以来,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和组织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随后,朱毅民副主委一行与民进南信大支部成员就支部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支部会员就双岗建功、支部活动、支部队伍发展、参政议政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民进江苏省委朱毅民副主委一行的到来,让会员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会员们将遵照省委指示,不断加强学习,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参政议政、政党协商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功立业。朱毅民副主委表示,民进江苏省委将加强对党派基层组织建言献策的组织领导,支持民进南信大支部为江苏省和南信大发展双岗建功。

朱毅民副主委讲话

管兆勇书记致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