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9-12-03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任团伟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518

  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12个中央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012-16日在浙江大学举办。我校法政学院《空巢爱之光——社区养老微关爱定制服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全国银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湿地—光催化联合净化污水和脱臭工艺》获“高教主赛道”铜奖,雷丁学院《Nantong Tongling Chemical Science Limited Company Business Plan》《Nanjing Jingmei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Technology Co., Ltd.2个项目获“国际赛道”铜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本次大赛有关活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服务国家发展能力。同时,她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作出自身贡献。

  根据第五届大赛文件,全国主赛道设金奖50个、银奖100个、铜奖450个。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160个。国际赛道有金奖14个、银奖59个、铜奖274个项目获奖。大赛于2019年3月启动,全国报名参赛人数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24个,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