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中特基地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2019-12-0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卞浩瑄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13

11月30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简称中特基地)在行政楼628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特邀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布成良教授,江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刘焕明教授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我校党政办、社科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中特基地科研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周显信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刘焕明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提出国家发展中会遇到的不同问题,为此必须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表示,我国的现代化不仅需要从经济上赶超,还需要具备更加完善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从而取得全方位、多层次的赶超。刘焕明教授重点强调了人民民主的重要性,表示必须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将共治共享作为社会治理的依据。

布成良教授梳理了我国现阶段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他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压舱石。全会提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拓展了空间。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江教授、副院长龚培河教授以及基地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最后,周显信教授对与会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具有历史眼界、辩证思维、问题导向和世界视野,与会人员应深入学习和领悟,并自觉地落实到理论研究和课堂教学上。

会上,与会专家还就初心、使命、制度建设,以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申报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讨论深入、意义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解读和贯彻,有利于大家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收获转化为个人价值行为规范、转化为实际行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