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北大道地面辅路新辟左转进入我校专用车道

2020-01-15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作者(文):窦道阳作者(图):黄欢 发布:窦道阳 责编:林雯访问量:1108

  以往在江北大道地面辅路由南向北方向左转入校的车道上总是会排起车队“长龙”,尤其是上班早高峰时段,经常造成局部交通堵塞,以至于有教职工感慨:眼睁睁地堵在校门口“被”迟到。近日,该路段的原左转车道被重新设计成调头专用车道,在其前方百米位置,又新开辟出一条左转入校的专用车道,新车道路面更加宽畅整洁,视野更为宽广开阔,由此左转后直入学校主校门,实现了车辆入校的畅通无阻与无缝对接

  近年来,伴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学校主校门交通出行面临着新矛盾。主校门进校口与江北大道地面辅道呈T型交叉状态,交叉口南进口道原各有两条左转车道与直行车道,并设置红绿灯进行车辆控制。但每逢上班早高峰时段,两条左转专用车道多被左转调头前往长江大桥方向车辆占据,而导致同方向只能由此入校的教师车辆长时间积压、排队,造成交通堵塞,有时甚至出现多车抢道、秩序混乱现象,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这一师生入校、出行难题,校长办公会上进行了专题研究,校领导多次予以关注部署,党委校长办公室与总务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多次召开碰头会议,密切配合协调,主动联络对接,并组织开展了多次实地调研。学校于2019年11月上旬正式向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致函,期待设置调头车道提前进行分流,并新开辟左转入校专用车道,以缓解多车混行状态。

  2020年1月2日,由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召开了专题对接会,江北新区建交局、行政执法局,局城乡道路处,市公路管理处以及我校总务处、基建处负责同志参会,就此交通问题展开专题研讨,并于1月3日正式复函我校。我校相关部门还密切跟进与江北新区执法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工作,配合江北大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南京交通运输局重新开展道路设计与规划,惠及我校师生出行便捷,进一步保障了我校师生出行安全,体现了校地合作的成效。同时,进校专用通道的新增,切实解决了师生行车入校难题,既是对我校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构建“精致校园、平安校园”的生动实践,也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师生权益的细处显现,此举进一步彰显了“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宗旨,诠释延展了“南信大温度”的既有内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