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守正创新 突出实效 形成品牌

我校召开2019年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01-17来源:校团委作者:作者(文):谷雪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57

  1月15日,我校召开2019年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艳艳主持。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学院团委之间相互学习,进一步明确我校共青团围绕学校中心、服务育人大局的工作思路,为强化思想引领,打开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奠定基础。

  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团委书记分别代表本学院团委,围绕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五个方面,汇报和交流了各自学院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特色工作和亮点。物电院以宿舍为依托建设团支部开展卓有成效的教育工作、文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电信院“让每个同学都成为竞赛达人”计划、应气院针对“三多学生”的爱心奉献行动、数统院多种措施营造浓厚学风的创新实践,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尧副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校团委和各个基层团委在党建带团建、团组织发展、学校文化建设以及对大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实践锻炼、素质提升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他依次对5个学院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细致点评,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也在提升特色品牌工作、强化团支部活力、创新团组织建设、提高团干部素质等方面分别给出了建议。最后,他对我校今后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五突出”的要求:一是突出思政,团的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主业,避免以管代教问题。二是突出典型,抓典范引领,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三是突出特色,要结合学院资源,充分发挥优势,形成独特品牌。四是突出青春,要结合青年学生特点,激扬青春,守正创新。五是突出实效,做好工作谋划,担当、务实、创新,提升品位,让同学确有教育和收获。

  交流会后,大家感到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奋发进取,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迈进50强的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展现青春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