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副热带地区区域模式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01-18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丁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133

  1月9日-10日,由我校闵锦忠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副热带地区区域模式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研讨会在宁顺利召开。我校王会军院士、孙照渤教授,兰州大学黄建平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费建芳教授、钟中教授,南京大学张耀存教授、赵坤教授组成专家组出席会议。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江苏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及我校的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闵锦忠教授主持。

  会上,项目首席闵锦忠教授介绍了项目的中期进展情况,对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及重要成果、主要科学技术进展与发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围绕项目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各课题组负责人汇报了课题总体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人才培养、经费使用及下一阶段研究计划。

  项目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检查项目中期目标完成情况,仔细了解项目实施成效、相关支撑材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专家质询。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致认为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完成了项目中期预期目标,并对项目后续研究提出建设性指导。项目各课题组组长根据专家意见召开了内部研讨会,对项目未来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各课题组骨干紧密围绕项目研究内容汇报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围绕各课题既定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学术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对项目课题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项目首席闵锦忠教授对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课题组聚焦关键技术问题,进一步深化和优化研究成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的步伐,继续凝练与梳理创新点和成果,促进课题间关键技术的交叉融合,积极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领域提供可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