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不忘育人初心 勇担立德使命

2020-01-21来源:学工处作者:作者(文):邹东明 张秋红作者(图):阿勒 发布:冯国昌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700

  为全面总结2019年学生工作,进一步凝聚全校育人力量,部署2020年新工作,我校于1月18日下午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研工部、学工处、国教院、总务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健主持。

  会上,王尧副书记作了《不忘育人初心  勇担立德使命》的学生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校各类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新一年工作。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校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明晰了学生工作理念,健全了三全育人机制和各项育人措施,强化思想筑魂和三观教育,打牢学生人生成长的基础。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分数线再次实现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就业质量;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使人才培养回归本分回归常识,一院一品工程建设提升了日常教育品位;加强实践育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通过搭建各类成长平台全面培养学生素质;持续强化培养培训建设了一支高水平学工队伍,学校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随后,他向奋斗在立德树人第一线的全体学工人员,向一切为人才培养积极奉献的干部、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最后,王尧副书记对2020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再创佳绩,全力助推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工部部长李健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工部将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聚焦学生成长成才的核心问题,与学校各部门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协同共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丰硕的成果献礼学校六十周年校庆。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生工作的经验和成果,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要求,统一思想,激发斗志,为2020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总结大会后,各学院学工人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大家抒发了对党、对学校、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节目精彩纷呈,会场喜气洋洋。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