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众志成城共战“疫” 我校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2-09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亚群 责编:方向访问量:69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统一战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以实际行动共画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统战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工作指令,全面加强统一战线防控工作领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坚守岗位、明确职责,组织党派团体工作人员在线值班值守,通过网络和电话及时了解统战人士思想动态,加强对统战人士的关心,普及宣传防疫科学知识,帮助统战人士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思想和生活问题,鼓励统战人士为疫情防控建言出力。

  面对疫情,继学校欧美同学会/侨联会2月2日首发《战“疫”倡议书》后,校农工党支部、民主建国会、九三学社支社、民革党支部等民主党派纷纷发出战“疫”倡议,号召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凝聚共识、与党同心,履职担当、献计出力,示范引导、做好表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发挥统一战线团结各方力量、汇聚各种资源的独特优势,共同抗击疫情。党派和团体领导骨干冲锋在前,积极利用微信、网络等平台宣传中央、省委及学校的最新政策、指示、决定、要求等相关信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党派团体成员同舟共济,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发出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针对湖北省疫区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自觉通过各种平台、方式筹集资金、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校民盟委员会、农工党支部等民主党派成员和校欧美同学会/侨联会会员已累计捐赠款项3万余元,校农工党支部成员还捐赠价值7000余元的防疫用品护目镜一批,款项和物资均用于支援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疫区的疫情防控,捐赠义举仍在持续进行中。同时,各民主党派也在积极收集社情民意,组织撰写疫情防控相关提案,为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参考。

  疫情不止,行动不息。南信大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奉献爱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