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我是你们的UP主××老师!”多所高校“云开学”,授课现场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2020-02-17来源:紫牛新闻作者:杨甜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21

  “大家好,我是最近才被迫转职做up主的xx老师……”2月17日,包括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在内的全国一大批高校正式开始网络授课。准备了许久的老师们正式上线成为主播,还自学了一堆接地气的网络新词。网课的真实上课场景,是不是像网友设想的那样满屏都是弹幕“666”?真实的网课场景,和你想象的其实有距离——

  ……

  教授自称“UP主”,想着法子创新课堂

  “我是最近才被迫转职做up主的xx老师……”

  “我是你们的早班主播××”……

  无论是否知道“UP主”到底是什么意思,教授们就这样拿来用作网课开场白了。尽管之前演习过很多遍,听课的学生也不陌生,但老师们真正开始第一次线上讲授时,还是非常羞涩的。有的老师甚至直接丢出一个表情包开场,表情包的内容网友们再熟悉不过:我明明是一名老师,是病毒把我变成了主播。

  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听课积极性,还有老师设计了“闯关”模式,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翟胜丞给自己的课程设置了若干个“任务点”,学生只有全部完成后才能解锁下一部分。

  “今天的大学生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他们熟悉各种网络空间的运作方式,以及各种前沿的资源和工具。”翟胜丞说。“当前线上教学虽说是应对特殊情况的举措,但其实也是未来教改的方向,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迭代和改进。”

  南信大大气科学学院的姚素香教授创新方法,让同学们用天气图的形式画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人数分布图,“天气图能反映出高低气压、冷暖中心等,‘疫情人数天气图’则能看出大值中心的位置。”姚素香教授介绍,这样既解决了教学的实际问题,也教会学生们如何将知识活学活用。

  ……

https://wap.yzwb.net/wap/news/2861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