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严守疫情防线 我校多管齐下助推校内工程项目安全有序复工

2020-02-1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116

  219日,学校中苑南门内、尚贤楼外、明德楼东文创园等项目现场,挖掘机、运输车等发出的机械声此起彼伏,五十余位施工人员正在严密的防护措施下,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为了保障校园工程如期完工,为师生创造更加舒适宜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216日起,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始陆续复工。

  “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学校严格按照南京市、江北新区和盘城街道相关政策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做好各项工程的开工准备,按照以上率下,坚守岗位,科学安排、非急则缓,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等原则,有条不紊推进重点施工项目逐步复工。

  提前部署、统筹谋划,筑牢施工现场疫情防护网。2月9日,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组织召开校内工程类项目复工专题会议,之后又两次开会研究部署。李校长指出,各部门要站在服务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校园复工问题,努力创造条件积极复工,确保各项工程年度计划的实施;要在满足规范、符合流程的前提下,按照“及时开、配合开、封闭开”的原则,为施工单位提供帮助;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各项复工准备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2月16日上午,盘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预防控制组来校,研讨和协调我校相关工程开工复工事宜,进一步明确了近期校园开工复工的有关要求和审批报备程序。

  项目复工前,学校针对复工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和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物资设施准备、防控过程控制、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周密布置。总务处、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部门通力协作,既保证复工项目建设的质量、进度和安全,又保证疫情防控科学、有效、到位。其中,总务处对校园施工项目防控工作进行总体协调,并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工程复工审批及管理办法》、制作分发《施工人员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对各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与督促。基建处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切实落实复工复业各项措施的通知》,发放至施工单位并要求各甲方代表督促落实,同时组织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召开基建工程复工协调会。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对重点区域和车辆进行消杀,并在所管项目施工单位上报人员信息的基础上,通过三大运营商对人员到访漫游地信息进一步筛查。保卫处对施工人员进校时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测量,同时对施工单位通行路线进行指引和监督,对施工现场的封闭管理进行监督。各项目主管部门科学统筹各项目的招标、复工、开工和管理等相关事项,对申请复工的材料进行把关、审核和报批;针对不同项目分别制定防控方案,细化施工人员和车辆的进校时间、通行线路、施工区域、食宿安排、施工计划等。

  “请出示身份证件,用酒精给手消消毒,做个体温登记……”2月17日,在中苑南门门面房拆迁现场,学校工作人员对施工人员进行了二次排查和提醒。据现场施工单位防控专员介绍,施工方按照学校要求专门设立了防控小组,每天上下午对人员各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对施工区域进行2-3次消杀,并接受学校的检查监督。中午在尚贤楼施工现场,学校食堂还为没有带餐的工人们送来可口的盒饭,避免人员在食堂聚集就餐。“我们公司的人员和车辆都按照学校规定的路线进校,并全程佩戴口罩、只在施工封闭区域内活动。单位也严格执行‘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 每天都向学校报送报施工人员信息及健康状况。”现场防控专员说。

  据悉,2月17日,校领导还率总务处、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各职能部门抓实抓细项目复工管理、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加强物资保障,全力做好项目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8日,盘城街道疫情防控小组再次来校,对施工场地进行检查,认为我校复工方案齐全、现场防控措施到位,对学校项目复工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再次检查施工人员证件

施工人员信息登记及卫生消杀

尚贤楼施工现场

 校领导率队赴现场检查

 盘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预防控制组来校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