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4万支体温计已备好,将配发全体学生

2020-03-1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4096

记者近日获悉,我校将为每一位返校学生人手配备1支水银体温计,方便大家进行每日体温测量。

学校总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上级要求,每间宿舍须配备1支体温计,但一间宿舍内几人共用一支水银体温计,如果消毒不到位,就存在交叉感染可能。为此,学校着手从全国各地采购了4万支水银体温计,待开学后派发给全校每位同学,一人一支,专人专用。

要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防控物资的配备不能缺位。寒假期间,学校先后对体温枪、体温计、洗手液、消毒设施和消毒剂等防控物资进行了采购,为开学做好准备。其中,4万支体温计的购买经历了一段波折,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物资比较紧张,水银体温计既难买,价格也已经翻了一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学校领导当即表示,学生的健康是第一位的,医疗保障需求必须毫不打折地满足。”总务处副处长伍宏发告诉记者。随后,总务处立刻通过与电商平台及各地的企业多次沟通协调,分多批购买到了4万支水银体温计。

小小体温计,无疑是特殊时期学校点滴温暖的见证。记者注意到,每支体温计上都特别印制了“信大温度”四个字,使之成为特别定制的“限量版”。

据了解,这批体温计,将用于学生返校后每天的定时体温测量,便于及时了解掌握大家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将立即上报并做进一步筛查。除此以外,总务处还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应急预案,准备了隔离点和备用隔离间等,确保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保障,让大家安全、安心地学习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