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云端人事服务不打烊,“我们的南信大最有爱”

2020-03-2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912

  云面试、云入职、云联系……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人事人才管理服务搬上云端,不间断、不掉线。人事处及时转变工作模式,坚持业务“不打烊”、服务“不减量”、关心“不缺位”,在特殊时期做好服务海内外教师的在线“店小二”。

  疫情期间,学校持续向全校教师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除了为教师提供证明材料开具、档案文件处理、人才经费审核以及退休、转正手续办理等日常服务,还为18位新教师在线办理了入职手续,“龙山学者计划”评审、人事系统数据升级、人才项目评审等工作也顺利开展。此外,疫情期间我校共举办“云招聘”3场,接收120多份人才简历,通过网络形式签约42人,其中国家级人才和紧缺学科带头人5位。

  引才活动持续开展,校长面试“云上见”

  “谷博士您好!热烈欢迎参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网络视频面试。”当身在美国的谷媛媛博士打开电脑刚连上线,就听到李北群校长这句暖心的招呼,瞬间感觉将美国到中国一万多公里的距离拉近了。

日前,我校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校领导人才面试。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来应聘者到学校参加现场面试,改为视频面试,确保疫情期间引才活动不按暂停键。此次参加面试的应聘人员共计29人,其中有8人身居国外。

  “疫情对国际贸易的影响有多大?”李校长结合实际向谷媛媛提出了问题。谷媛媛原为我校教师,后在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方向攻读博士,此次应聘我校商学院教职岗位。李校长希望她早日完成学业,重返学校再做贡献。此次应聘的还有一位意大利学者,李校长对其及家人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和慰问,并叮嘱他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热忱欢迎他在疫情结束后尽快加盟我校。

  参加面试的还有一位来自湖北荆州的陈博士。当听到陈博士已经在家隔离近两个月时,李校长说,湖北疫情攻坚战已经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全国人民都在为湖北人民加油,预祝她早日完成答辩,尽快加盟我校。

通过电脑屏幕,学校面试官们与身处国内外的高层次人才进行了毫无障碍的云交流,这种方式深受人才欢迎。“受疫情影响,我未能来南信大面试。但采用网络视频面试,真的很方便,学校的关心很让我感动。”顺利完成面试后,陈博士感慨道。

  “青椒”线上安家落户,工作人员当起在线客服

  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时间延迟。许多新教师期盼早日入职,投入南信大大家庭的怀抱。人事处开通办理入职手续线上通道,帮助“青椒”们早日安家。

  线上入职流程对入职教师来说更加方便快捷,但对工作人员却是个挑战,同一时间与多人在线沟通互动,头绪众多,“真真体会了把在线客服的感觉”,工作人员说。

  入职办理的过程中,有一部分新教师因为无法备齐入职材料而焦虑,为能否拿到工资而担忧。对于青椒们在疫情期间的诸多不便,学校充分体谅。一方面最大限度地简化人才入职证明材料,另一方面更加严谨地核实材料,保证线上入职的教师尽快拿到工资。

  “我们原单位共有3人同期离职,我是最晚办理离职,却最早办好入职手续的。”法政学院新入职的杨春玉老师表示,对高效的人事工作非常满意。由于杨老师离职、入职手续比较复杂,我校人事处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提供一条龙服务,“3月9日,为了填写人员调动登记表,我和人事处老师打了十多个电话,他们非常耐心,积极帮助和协商解决,最后顺利地解决了问题。”除此之外,学校的相关政策也非常灵活,“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南信大温度。”杨老师说。

  人未见,心却暖。人事处工作人员热情的联络、耐心的解答、细致的解释、高效的解决,收获了新教师们的声声感谢。

  构建网络精准排查,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教职工工作组,负责统筹做好全校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牵头,第一时间建立涵盖全校62个中层单位的信息员工作群,统计全校2570名教职工寒假期间行程信息。

  对于我校92位湖北籍教职工,学校逐一电话联系,了解具体行程与身体状况,叮嘱老师们严格遵守当地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锁定26名滞留湖北和温州地区的教职工信息,了解其身体状况。学校还每天统计更新返宁教职工信息和至今未归的教职工信息;全面梳理滞留在境外的中国籍教职工信息,对因私出国的,督促尽快返回国内。

  “1月31日,学校就与我电话联系了,了解了我的具体行程与身体状况,并叮嘱我要做好防护。”周波涛老师寒假期间回老家湖北仙桃过春节,目前因疫情仍然留在当地,“这段时间以来,学校也时刻关注着我的近况,了解我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分享疫情的实时动态,让我很感动。”

  为了迎接全校教职工顺利返校,学校对教职工返校前的行程和健康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梳理汇总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好开学前后教职工的体温监测,建立了及时、有效的报告机制。

  针对教职工信息统计量大面广的实际情况,人事处还会同网络中心开发启用了“教职工健康状况日报”流程,不仅大大提高了报送效率和精确度,还能实时掌握学校教职工的健康状况。

  为留居海外教师邮寄口罩,美国院士越洋电话说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统一部署下,国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却在全球蔓延,我校心系留居海外的各位教师。

  “全球共此冷暖,携手共度时艰。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归来,共绘发展蓝图!”近期,我校人事处发布致留居海外教师的一封信,给每一位海外教师送去温馨提醒,请我校教师在留居海外期间密切关注中国外交部、驻外使馆、中国疾控中心等官方机构网站,了解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和健康提示,并做好居家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

  信中特别提到,为帮助教职工在留居海外期间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我校将为各位老师配发并邮寄口罩。我校留居海外教师收到学校的温馨来信,并得知学校为他们邮寄口罩的消息后,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

  “学校此时还想到为我们邮寄紧缺的口罩,我很意外也很感动。”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专家、美国科学院院士 Jim McWilliams教授特意致电我校,表达感谢之情。我校在外访学教师们也深受感动,齐称学校为“暖心的南信大”。 


线上面试

随口罩寄出的明信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