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教学工作保障部署会暨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2020-03-26来源:教务处作者:颜开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842

  3月24日,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教学工作保障部署会暨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邓志良,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及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邓志良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郭照冰、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初清华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下,我校近期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与质量监控工作进行了汇报。郭照冰处长介绍了学生返校后的教学相衔接工作,并同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文件。他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实际,从“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建设、特色教材编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公共基础课程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十个方面布置了我校2020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各学院和部门针对相关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邓志良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正式开学前期各部门协同作战,全校师生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稳步推进线上本科教学工作,做到了抓早、抓好、抓准、抓稳。师生普遍反映线上课程教与学的动力充足,互动质量较高,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对于教师、学生、督导等反馈的线上教学相关问题,学校将通过加强线上课程建设、加强质量监控力度、积极推进教学方法改革等措施予以持续跟踪与有效解决。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教学规范,加强教学督导,做好数据分析;要做好学生返校后本科教学衔接准备,特别是毕业班的相关教学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同,扎实推进我校2020年本科教育十大专项工作,要将本科教育工作重心放在“提高、再提高”上,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