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2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严常坤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851

3月26日下午,在蒙蒙细雨中,我校按计划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在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邓志良、江志红、戴跃伟、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出席,演练由副校长韦忠平指挥。

演练先后在学校东苑南大门、留学生宿舍、南气宾馆等区域开展。下午3时许,首先模拟开学报到场景进行了演练。由多名教师扮演的“学生”分成行人组和私家车组相继到达东苑南门,私家车按引导员指令到达指定区域。随后,“学生们”沿规划区域排队,经过查验允许返校二维码、逐个测量体温等环节,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

在测温区,一“同学”体温检测异常。工作人员立刻告知医疗人员,给该“学生”加戴医用外科口罩,并将该“学生”带到医疗点。同时,保安人员拉起警戒线,消杀人员对测温区进行消杀。在医疗点,医务人员询问该“学生”流行病学史,复查腋下体温,并登记详细信息。经综合考虑该“学生”随即被送诊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在留学生宿舍楼内,一名留学生自测体温“偏高”,疫情处置组立即派人员前往,并通知国教院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医务人员到达后,综合研判属于不明原因“发热”,需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相关工作人员立刻按相应程序处置,对宿舍进行消杀,并对密切接触的“同学”进行测温、询问和登记。

南气宾馆是学校专门设置的集中隔离观察点,隔离演练在这里进行。隔离点预防性消毒、疫情防控承诺书填写、隔离点相关管理制度告知……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环节配合密切。

演练结束后,校长李北群表示,我校对疫情防控工作早研判早谋划、早动手早发力,周密制定并落实各项方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他说,要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各项流程,排查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到位,全力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表示,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提高化解能力,精准研判、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要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细致落实到位,确保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

党校办、宣传部、研工部、学工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教院、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部门人员及和各学院辅导员观摩了演练。

测量体温

现场观摩

将体温“异常”“学生”带至医疗点

医疗点消杀

现场讨论完善工作环节

询问相关信息

疫情处置专车消杀

隔离观察点演练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