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3-27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王贤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587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全面停止,各类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不确定性增加,2020届毕业生就业难度进一步加大。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就业工作。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大气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汇报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线上招聘活动安排、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指导活动开展、就业管理以及就业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就业工作的安排和举措。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汇报了研究生就业进展和应对举措。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做好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听取汇报并和与会人员研讨后,王尧副书记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既关系广大毕业生及家庭的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学校各有关部门、各学院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我校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王尧副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统筹谋划、分工负责、协同推进,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发挥主体性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就业工作合力;二是强化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引导,鼓励毕业生“早就业”“先就业”“多职业”“多选择”;三是继续做好线上招聘活动,充分挖掘各学科领域的优质就业资源,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加高效的平台;四是进一步拓展就业信息资源,根据学生的就业需求,分类、精准推送,切实提高就业信息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五是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切实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及湖北等重点疫区毕业生的全程跟踪帮扶。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专场网络招聘会”“气象及环境类人才专场网络招聘会”“江北八校2020年联合网络招聘会”等四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参会单位已超过1000家,参会学生近3000人,投递简历24000余份,较好地满足了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此外,校就业网还开通了“空中宣讲”“网上签约”等功能,开展线上预约咨询、指导,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成功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