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0-05-1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刘伟访问量:1893

  5月14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528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邓志良、戴跃伟、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校党委常委金自康、陈涛、王苏春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我们要继续抓紧抓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学!”会上,李北群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讲话精神,介绍了学校响应中央决策部署,成为全国首批开学的多科性大学的具体举措,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知。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二是提高本领,勇于担当。全体干部在这场大考中要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统筹做好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实现“两不误”“双胜利”;三是立章建制,规范管理。“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近年来,学校规章制度通过“废改立”,取得长足成效,但仍需进一步完善,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解放思想,敢于创新。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致学校60周年的校庆贺信精神,聚焦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把准方向,提升学校的办学影响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

  “要始终坚持安全办校的底线思维。”副校长韦忠平围绕安全生产进行了领学。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因时因事,进一步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常态化运行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校在疫情防控中抓得早、抓得细、抓得实,措施精准到位,预案及时到位,确保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结合实际,分享了“三精一线一美丽”的工作思路,即打造精品工程,提供精心服务,实施精细保障;守好安全底线;建设美丽校园,并提出了加强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制定预案、完善责任制等建议。

  “我们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总务处处长陈忠以“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为题,进行了专题领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安全生产再次作出重要指示,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总务处始终将安全放到日常工作的首位,通过加强学习、细化分工、完善制度、排查隐患等措施,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确保了特殊时期校园的一方平安。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领学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发来的校庆贺信内容,指出贺信内容是对学校办学成绩的认可,也是对学校平稳有序率先开学的肯定,体现了南信大人的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贺信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贺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顺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施展大作为,将学习贯彻贺信精神落实落细。

  “安全重于泰山,我们要进一步抓好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排查和监督”“安全生产的核心词是生产,要高质量开展教育活动和生活服务,让师生满意”“要加强安全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到人”“在学习贺信精神的同时,要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传承历史,开启未来”……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管兆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维范式的转变,积极应对、主动求变。一是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实施办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二是抓好安全生产。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加强引导,增强信心。要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巨大冲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思想引领工作,在思政课中讲好疫情防控中国故事,坚决打好防疫常态化“主动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