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远程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2020-05-25来源:研究生院作者:作者(文):葛庆之作者(图):徐金花 朱洵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776

  5月19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远程复试工作历时5天圆满结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2000余名考生及近千名专家通过“云考场”平台,进行“面对面”网络远程复试。

研究生复试是招生考试和人才选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考查学生专业素养、培养潜力和创新精神等综合素质的必要环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对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政策要求,健全保障措施,稳步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确保了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制度先行,精准施策,出台一系列复试规范文件

学校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严格复试组织管理,细化各项标准,强化责任意识。为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校成立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研究生院反复研讨复试工作方案,制定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手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二级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等一系列规范文件。

科学设置复试形式,建立完善保障体系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本次复试我校选用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从筹备到实施各个环节,研究生院会同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各招生单位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多次组织召开招生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做出科学安排,强调工作纪律,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复试流程解读、模拟测试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并明确了“一平台”“双机位”“三随机”“四比对”“全程录音录像”以及科学命制复试题目、详细制定复试细则等工作规程,组织网络复试平台技术保障组到各学院现场指导平台使用,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全校联动协同,严格复试组织管理

因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本次复试工作不同与以往,首次使用全面线上复试,学校高度重视,严格纪律和程序要求,多部门多学院联动协同各司其职,严格复试组织管理。研究生院协同各学院认真组织复试工作,纪委办公室选聘督察人员下沉至各学院,全程对每个复试现场进行“嵌入式”监督,网络信息中心配备专人全力保障复试期间校内网络畅通,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复试场所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总务处负责医疗保障、疫情监督及处置等。

目前,学校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已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23日陆续进行。

面试组专家审核考生报考材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