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座谈

2020-05-25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韩素贞作者(图):刘振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248

5月22日下午,校领导李北群、胡明保一行赴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指导,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教师院全体院领导、两办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作东院长从师范生培养模式、师资引进情况、实训中心建设、精细化学生管理、国际交流进展、校地合作共建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同时汇报了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学校提供的帮助。院党总支书记李霞等相关参会人员作补充发言。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李北群校长对教师院建院以来的工作进展给予了积极肯定,他说,南信大作为全国率先响应“鼓励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成立教师教育学院”国家战略的高校,应充分发挥“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优势,探索新时代教师教育新模式,为全国的教师教育提供“南信大方案”。他对教师院今后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对标一流,树立崇高的专业理想;二是要匠心营建,彰显师者文化情怀;三是要靶向发力,构建多元培养模式;四要精心设计,建设高水平实训平台;五要超前布局,谋划学科发展蓝图;六要开放办学,推进校地资源融通。同时,李校长提议研究成立学校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常态化统筹协调推进教师教育工作。

胡明保总会计师表示,教师院肩负综合性大学兴办教师教育的光荣使命,要通过校内双向资源共享、培育推广精品课程等机制优化育人品质。同时,他鼓励学院积极承担社会服务职能,带动周边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教科研水平提升。

各部门负责人就学院人才引进、校地共建、校友资源、课程建设、场地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李北群校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刚刚建成的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一期工程,仔细询问了多功能观摩室和微格教室的硬件配置,要求严格对标教师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高起点谋划二期工程,建成国内领先的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保障高素质人民教师培育。

本次校领导带队调研为学院高起点创新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学院改革创新,探索新时代教师教育新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查看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