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签署培训合作协议

2020-05-26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李庆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938

为提高气象服务专业理论及服务水平,推动气象服务领域的培训合作,5月22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与我校开展合作培训暨培训协议书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闵锦忠,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出席。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祥瑞、协会秘书长屈雅、协会会员部主任董丹蒙,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气象服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主持。

闵锦忠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始终服务于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一直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为气象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行业各类型从业人员持续开展继续教育是我校的责任和担当。此次携手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协同资源,优势共享,将共同推动气象服务领域的培训合作。

孙健主任表示支持与我校开展培训合作,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国家深化改革、气象服务市场初具规模以及社会管理进一步规范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以及气象服务市场的扩大开发,必将在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此次携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行业人才培训工作,发挥协会引领作用,开展创新性工作,将为行业整体能力提升提供高标准。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员部主任董丹蒙介绍了协会情况,协会按照专业领域划分的10个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介绍了我校开展培训工作的理念、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随后双方以气象服务能力评价为具体合作项目,深入研讨了合作运行机制和项目良好生态圈的构建路径。

签约仪式后,闵锦忠副校长带队赴中国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双方围绕2020年培训专题进行了专家论证,进一步调整与优化培训主题和专题设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