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长望学院、龙山书院调研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2020-05-2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628

526日下午,校领导李北群、王尧、韦忠平一行赴长望学院、龙山书院调研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党校办、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长望学院、龙山书院院领导、两办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前,校领导检查了尚贤楼出新工程与楼宇使用情况。装修一新的尚贤楼功能更加齐备、管理更加科学,极大改善了入驻学院的办公环境,提升了育人综合条件。校领导们逐层查看,详细询问各楼层的功能设计、空间利用效率、相关学院搬迁进展等工作。校领导表示,有关部门要超前规划、科学调度,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将尚贤楼、藕舫楼、揽江楼等楼宇管理工作做成学校的示范性工程。

座谈会在尚贤楼六楼会议室举行。龙山书院院长唐国跃、长望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宏仓先后从学院概况、工作总结、问题不足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文化育人、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并就改革探索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政策实施过程中凸显的新矛盾向学校提出帮助需求。

就相关问题,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回复。校领导及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副校长韦忠平表示,学校育人环境的持续改善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重要保障。在精细化做好房产资源管理、最大化提高利用效率的同时,也要更加丰富育人内涵,增强育人软实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表示,长望学院、龙山书院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试验田,要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民族担当、科学精神的拔尖人才工作方面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积极探索学生个性化发展、师生共同成长的新路径。

校长李北群对长望学院、龙山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望学院、龙山书院各项改革指标凸显,深受社会各界认可,提升了学校办学美誉度,同时也为全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坚定了信心。他说,成绩催人奋进,使命更加光荣,为青年学子提供更为广阔的成长平台,拓展学子们的全球视野,做好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以文化人等工作还需要全校上下共同担当,持续作为。改革如逆水行舟,越是激流险滩越需要不忘初心,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有关部门要在体系设计、组织架构管理、核心理念凝练等方面系统安排,以“六化”战略为纲,探索创业型大学路径。相信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一定会不断取得新成效。

调研尚贤楼出新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