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进共建项目合作

2020-06-1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282

6月12日上午,校长李北群率队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就进一步落实两校合作共建有关事宜展开会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以及国科大、中科院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永宏,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处、长望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会由杨桂山院长主持。

杨桂山院长对李北群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在推进联合培养项目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精品课程打造、联培研究生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促进两校师生在学术交流方面的良性互动,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培养人才,期待南信大能够为国科大提供更多优质生源 。 

张永宏副校长汇报了双方合作共建项目的进展情况。他首先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及联合培养项目的基本概况,分别从招生生源、学科专业基础、本硕联合培养、科教融合院所对接活动及联合培养成果成效等方面做了介绍。他希望与会嘉宾能够在成立联培领导小组、畅通双方合作机制、拓展联培专业大类、落实科研创新训练、共享优质平台资源、确定研究生推免接收院所等方面开展讨论,并期待国科大在促进学生个性化创新成长、开展国际交流项目和活动、提供优质实验教学、导师遴选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李北群校长在讲话中对国科大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双方合作共建以来,在共同强有力的推进下,合作共建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说,学校通过体制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全力推进合作共建项目出成效,重点在打造“金课”、加强科研创新训练、探索动态进出管理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成绩斐然。同时,与国科大的深入合作,也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科研创新的活力。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通识课程、基础教育课程共享力度,积极推进“双百计划”,共建共享更多优质教学资源,在“3+1”、“3+3”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介绍了国科大生源分布情况和人才个性化培养措施,她尤其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她指出,双方自合作以来,联合培养项目工作进展迅速,这离不开南信大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优良的育人传统。她说,与南信大的合作已经成为国科大京外校际合作的样板,希望双方加快深化合作,全力推进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教学改革项目,加强教学科研资源共享力度,切实发挥资源集聚效应,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她表示,国科大将全力支持合作项目的开展,确保项目内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共同开拓合作共建新局面。

会上,与会双方就深入合作的具体细节展开了讨论。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讲话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主持会议

我校校长李北群讲话

我校副校长张永宏汇报合作共建项目进展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