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长李北群为南京中医药大学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作报告

2020-06-30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吴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235

6月28日上午,校长李北群应邀为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改革与发展学习研讨班作首场专题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近年来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参加报告会;全体科级干部,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主持。

李北群校长的报告以《一流学科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例》为主题,分“时代使命”“缘起传承”和“创新跨越”三个版块内容。报告从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一流学科建设背景引入,归纳呈现了一流学科的建设体系、建设历程和学科建设的机制问题,探究了院校管理者在学科建设中的角色扮演与使命担当,列举了一流学科建设的不同类型的成功案例。为进一步彰显“可资借鉴性”,报告以我校的办学实践为例,从人才培养与国际贡献等方面回顾了南信大6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今日南信大”的突出办学成绩,分享了学校在传承发展中凝练产生的“南信大经验”。如何在办学实践中以一流学科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报告从理念创新、路径创新与方法创新等方面给出了具体路径,并在对标找差、遵循教育规律中,擘画了南信大创建“创业型大学”、施行“六化战略”、实现跨越发展的未来图景。此次报告形势分析与案例展示相结合,数据呈现与原因剖析相统一,并通过李北群校长生动明快的语言表述,引发了现场一致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对李校长的专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站位高端、视野开阔、实效明显”,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同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同属行业特色型院校,两校的发展轨迹、成长路径具有相通性和互补性。本次报告对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李北群校长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