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大学科技园举办主题专家研讨会和双创专题辅导会

2020-07-03来源:资产经营公司作者:徐骏 郑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晓红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771

6月30日,为更好地提升我校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的公司治理水平和产业升级能力,更好地营造我校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环境,作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资产经营公司(大学科技园)主办、法政学院承办的“后疫情时期科技企业的公司治理与产业升级”研讨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事务”专题辅导会在南气宾馆举行。副校长戴跃伟出席会议,教务处(藕舫学院)、科技产业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法政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科技园主要入园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陈海宁主持。

戴跃伟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经济学界、法学界以及产业界的学者和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作为全国首批全员复学的综合性大学,在学校复学,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担当作为,以及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他说,南信大科技园依托气象行业产教融合优势资源,正在努力组织申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未来,将立足中国气象谷,打造“气象+”领域的研发、孵化、服务、应用高地,将南信大科技园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创新创业平台。他强调,园区科技企业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努力寻找“新增量”,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产业升级,同时应当对科技企业进行“法治体检”,规范公司治理,保障产业升级行稳致远。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法学院李友根教授、陈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眭鸿明教授、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单平基教授、北京市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殷勤忠、我校法政学院副院长徐骏等6位专家,分别就后疫情时期的企业营商法治环境、公司治理、担保信贷、企业融资、产业链风险应对等企业关注的法律和经济热点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为科技园企业的长足发展献言建策。

随后,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张小瑞教授、法政学院许娟教授、商学院于波副教授以“最近的未来——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这一主题举行了圆桌论坛,他们就数字取证、数字货币和数字经济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技术、法律和经济视角的跨学科对话,揭示了数字经济广阔的发展前景。参会企业代表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举行了面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事务”专题辅导会。我校2020年互联网+大赛推荐省赛项目的各团队负责人共计30余位同学参加了会议,专题辅导会由法政学院副院长徐骏主持。

会上,北京市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苏中文主任以“创新创业型企业公司治理法律风险防范”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他结合实务中的常见现象和典型案例,对初创企业普遍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从公司治理的角度指出了合规审查和风控体系构建的意义及路径。他强调,法律风险管控的核心在于公司治理的完善,创业者只有在公司设立之初,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在公司注册、股本认缴、股权结构设计、章程设计、知识产权等方面做到合法合规,才能为未来企业的成长壮大提供制度保障。

在互动环节,与会同学纷纷就自己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融资、股权结构设计、竞业禁止等问题进行提问,得到了专家的悉心指导,解决了自身的困惑。大家一致认为,这场辅导会是指路灯、及时雨,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商业转化大有裨益。

会后,不少同学仍意犹未尽,继续就初创企业成立与发展中的法律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专家被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所感染,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愿作为南信大学子创业路上的守护者,祝愿大家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开花,成长结果。

专家交流

现场提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