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多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7-06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87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线上线下联动,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点面结合,发动一切力量服务学生就业;细化工作方案,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生充分就业。

线上线下,招聘联动,全天不打烊,畅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学校通过就业平台举办12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参会单位达2612家,参会毕业生8827人次。同时依托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启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场”“节能环保类名企专场”等专场网络招聘会。学校6月初着手准备线下校园招聘会,有针对性地邀请多家用人单位进校洽谈,缓解学校与企业供需双方的需求矛盾。

点面结合、全员参与,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全校老师积极参与到促进学生就业工作中,各学院建有就业基地信息工作群,老师及时收集、梳理相关信息,充分利用本领域资源,向相关企业推荐合适毕业生。此外,学校加大考研复试、学生出国(出境)申请、考公(考编)的指导与服务,积极落实大学生从军专项工作计划等。高质量就业工作点面结合,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形成学校统筹、院系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

一生一策、精准服务,学生投过几次简历都了然于胸。学校为每位毕业生建就业档案,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各学院严格落实就业情况周报制度,反馈至学校领导和院系党政主要领导,学生简历投递次数都记录在案。积极开展毕业生思想动态调研,掌握毕业生就业心态、就业需求,举办“2020届毕业生求职训练营”“职业生涯主题教育月”等系列活动,贯通学校职业生涯教育全过程,延长服务学生未来发展全链条,推进全校就创业指导工作不断创新。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6/30/art_57813_927176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