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申报遴选与建设专题工作会​

2020-07-10来源:教务处作者:肖娜 孟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924

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7月6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申报遴选与建设专题工作会,副校长邓志良,教务处、教发评中心与实验设备处负责人,2019年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专业负责人及所在学院教学院长等近60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照冰主持。

会上,2019年获批的18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从专业定位、特色及优势,预期建设成果与专业建设举措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方案。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18个申报专业重点从专业定位、特色及优势,与兄弟高校的比较,专业负责人与专业建设基础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

邓志良副校长在总结中肯定了各汇报专业在专业建设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我校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建设工作成效显著,获批的一流本科专业数位于江苏省前列。同时,他要求各专业充分理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构建一流课程体系(课程群),出版一流系列教材,搭建一流学科平台,健全一流产教融合机制,开展一流国际合作交流,培育淬炼一流校园文化,创造一流学习环境,产出一流教学成果,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等,抓住专业建设关键点,将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人才的社会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邓志良副校长表示,2019年获批的一流本科专业要对标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明确专业建设目标任务,从立德树人、师资、课程、平台、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国际化与教学研究、考研、高端证书、优秀毕业论文以及学生科研训练等方面加大专业建设改革力度,有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专业要聚焦本专业的绝对优势和比较优势,明确专业建设目标,认真梳理专业建设基础,凸显专业建设内涵和特色,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全力推进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