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20年香港天文台气象预报员培训班”线上开班

2020-07-13来源: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黄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932

7月13日上午,经过近半年的筹备,2020年香港天文台气象预报员培训班正式开课。授课之前,该培训班通过网络远程方式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江志红副校长代表我校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过去30年间我校与香港天文台在气象培训领域日趋多样化且日益密切的合作历程。她表示,随着全球气候环境变化和科技进步,气象及相关领域人力资源能力建设趋于常态,南信大愿与香港天文台继续携手,致力于推动气象领域内的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人员互通。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李立信先生在致辞中说,南信大是香港天文台人员培训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以来,我校授课教师的专业悉心的教导,夯实打牢了该台新聘人员的气象科学基础。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宽培训主题和渠道,推动培训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大气科学学院郭品文教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致辞。作为参与2019年赴港授课的教师之一,他对香港天文台给予新聘人员培训工作的重视印象深刻。他表示,疫情原因令今年的授课只能线上开展。虽不能在教室面对面,但相信通过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在教与学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授课一定能够实现顺畅沟通,圆满达到培训的目标。

此次培训受疫情影响,将采用远程培训方式进行授课,历时三个半月。我校16名授课教师将先后为香港天文台新入职的15名科学官员和4名技术官员讲授400余学时的气象学基础课程,涵盖了世界气象组织“气象学和水文学教育培训标准实施指南---气象学家基础专业课程(BIP-M)”的教学内容,并结合香港地区气象服务特点开展定制主题的教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