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指导工作会

2020-07-17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作者(文):史金联作者(图):孙月玲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376

 

7月14日下午,我校在文德楼N402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指导工作会,副校长邓志良、受邀的评估专家,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文学院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王骥主持。

邓志良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和专家点评后,对我校2020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文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依据专家评审建议,仔细研读各项指标内涵,认真梳理各专业基本现状,凝练特色成效,对照专业培养的目标定位,查摆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与举措,以专业评估为契机展现办学实力、特色亮点。二是各专业负责人要按照评估专家提出的评审指导意见,认真修改《自评报告》,仔细梳理状态数据,熟练操作填报系统。三是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要统一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支持文学院的3个专业的综合评估工作,及时跟踪评估进度,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按时提交状态数据及自评报告。最后,邓志良副校长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评估工作的悉心指导。

会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王骥主任介绍我校今年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情况。依据省评估院工作安排,2020年我校参评专业是文学院设置的英语、日语以及翻译三个专业。该项工作从5月份启动以来,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等单位,分别召开了专业评估工作启动会、协调会、动员会,通过前期卓有成效地工作,目前3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初稿已经撰写完成。

文学院领导从工作机制、任务分解、人员配置、经费落实、时间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推进情况,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自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何宁教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翟建军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发中心主任黄爱华研究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教授等校内外评估专家就各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思路、目标定位、指标内涵、特色凝练、语言表达、图表规范以及状态数据梳理等方面工作给予评估与指导,并就各专业在自评过程中遇到的疑惑给予详细解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