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落成启用仪式暨2020年全省网络安全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2020-07-17来源:滨江学院作者:作者(文):窦道阳、杨舒珺作者(图): 发布:杨舒珺 责编:张峰访问量:1909

       7月15日,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落成启用仪式暨2020年全省网络安全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我校无锡校区滨江大礼堂二楼举行。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周锡生,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等领导出席仪式。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主持启用仪式。

       管兆勇书记在启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作为全省首家网络安全实训平台,基地将助力打造物联网发展的现代高地,盘活校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资源,镌刻万物互联时代信息产业的“无锡印记”,彰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大智慧”,掀开校地深度融合、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崭新篇章。同时,办一所无锡人民需要和满意的大学,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迁址无锡以来一以贯之的办学宗旨。要不断集成校地优势资源,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创新、地方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注入崭新活力,为江苏省和无锡市网络空间安全事业添砖加瓦。

       徐缨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网络安全的时代规律和发展趋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部署要求,把政治引领作为“必修课”,打造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重要思想的“新课堂”;把实训育才作为“主攻点”,打造好网络安全技能攻防对抗的“新战场”;把扶持攻关作为“孵化器”,打造好网络安全企业聚集发展的“新摇篮”,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贡献江苏智慧、江苏力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实训基地以此次落成启用为契机,加快构建具有政产学研一体化特色的交流模式,全力打造城市网络安全创新示范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创新模式的先行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

       邬江兴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将进一步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汇聚的新高地,进一步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进一步打造网络安全技术创新的新高地,让网络安全事业在江苏这片热土上群英荟萃、蓬勃发展。

       启用仪式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实训基地建设汇报片,管兆勇书记向实训基地受聘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无锡市副市长刘霞与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王云飞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无锡技术支撑中心”。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云晓春等专程发来祝贺视频。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中央网信办安全中心江苏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省委网信办兼职副主任王云飞,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我校副校长张永宏,全省网络安全官培训班学员,各设区市委网信办领导,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宣传部、编办、无锡电信、无锡移动、无锡联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齐安信集团、启明星辰公司、安恒公司等国内著名大学网安学院、网安公司、培训机构代表,市政府网络安全智库专家代表,各市(县)区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滨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启用仪式,并共同参观了实训基地。

       在随后举行的全省网络安全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上,管兆勇书记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参加培训学员的欢迎。省委网信办王万军主任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认识防火墙;强化教育培训,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坚持学以致用,跑出夯基固本加速度”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邬江兴院士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带来一场精彩报告。

       据悉,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是在江苏省委网信办和我校的共同指导下,于2019年8月正式落户滨江学院。基地落成启用是滨江学院内涵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也必将推动学院坚定不移担负起服务无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传承发扬南信大勇于担当的办学精神,积极打造网安产业发展引领阵地、网安科研成果转化创新高地和网安人才培养主力阵营。

启用仪式现场

管兆勇书记致辞

徐缨副部长讲话

黄钦书记讲话

邬江兴院士讲话

颁发聘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实训基地

开班动员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