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无锡市第一中学举办校际合作交流会

2020-07-31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吴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779

折桂榜出喜拥门阑,校际合作再谱新篇。7月28日,校长李北群带队前往无锡,与省首批四星级高中、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无锡市第一中学举办校际合作交流会。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无锡市第一中学校长陈曦出席交流活动。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滨江学院负责人和自动化学院招生宣传组成员陪同参加活动。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无锡市第一中学校长陈曦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以及今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无锡市第一中学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深厚的办学底蕴使无锡市第一中学走出了钱伟长、蒋树声、钱临照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并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学校将“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作为教育理念,以“轻负担高质量”的办学特色为导向,助力每位学生自由全面发展,从而收获成功。“一中人基础素养扎实,发展潜力强劲,能够较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节奏”,陈校长期待校际合作交流结出丰硕成果。

李北群校长对无锡市第一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一中生源学生在南信大的表现表示认可,对一中全面关注人才培养各环节的做法表示赞赏。李校长表示,两校具有高度一致的“以生为本”培养理念,注重高质量生源与学生的健康成长。南信大的培养体系完备,学科水平领先,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联合培养、高水平大学举办教师教育学院、实施科教融合“一院一所”对接、与国际知名高校高端合作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为学生长远发展提供了多元平台与广阔空间。李校长表示,南信大与无锡正处在名校名城深度融合、良性互促的关键时期,南信大与无锡市政府积极合作推进滨江学院顺利转设、建成无锡大学,惠及地方教育福祉。南信大也将与无锡市第一中学一道,在核心潜能素养、国家人才需求等方面实现无缝衔接,注重自身发展成长的同时,高质量满足家长和社会对新时代教育的殷切期待。

交流过程中,李校长代表我校向无锡市第一中学捐赠了“信大气象科普站”,旨在进一步彰显南信大学科特色,突出科教融合办学优势,通过将气象科普知识传递至中学校园,实现气象多学科知识体系交叉融合,让更多青年学子濡染浸润、受益其中。

近年来,我校秉承“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办学宗旨,始终关注招生、培养、就业等学生成长的每一个环节与全流程节点,助力优秀青年学子在南信大学有其所、学有所成、学遂其愿。校领导前置一线,示范引领,各部门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学校苦练内功,外展形象,通过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与社会美誉度,赢得社会各界一致认可,使“最温暖大学”“最硬核大学”更加实至名归。

捐赠信大气象科普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