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荣获 “2019年度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

2020-08-01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袁若楠 黄欢作者(图):黄欢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48

7月30日,2020年度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在南京南站北广场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团省委书记司勇、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姚莉、团省委副书记周亮,以及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各地各高校项目办、“苏北计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全省新招募的“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6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我校团委副书记沈伟峰及部分“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会上对2019年度苏北计划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19年度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是全省178所高校中获奖的10所高校之一。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组织选派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就业工作要求,完善保障机制,规范招募流程,拓宽工作渠道,争取优质岗位,注重指导管理,做好跟踪培养。自2009年以来,我校相继向西部、苏北派遣志愿者220余人,他们为当地的发展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得到了各地区政府的肯定,多名学子在服务期满后选择了扎根西部、苏北。2020年,自“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发布招募通知以来,我校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共有7名优秀毕业生入选“西部计划”,12名优秀毕业生入选“苏北计划”,10名同学作为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开展支教工作,充分展现了南信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我校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感召和引导大学生选择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中去锻炼成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贯彻“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健全遴选机制,强化服务管理,号召动员更多优秀的南信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奖牌

返回原图
/